Purin

自娱自乐自言自语自译自存

堂本刚FMB20180303

正在收听bayfm的大家晚上好,我是堂本刚,FMB开始了。
 
首先是石川县sakusaku桑的来信【有没有留了长发之后才发觉的女孩子的烦恼?】
 
——护发是很常见的问题。不过我倒是经常被女生问“你用的什么洗发水?有在护理头发吗?”,我就回答做了这个做了那个,她就说“我可以memo下来吗”,我“什么?”,她“好顺滑啊”“真的那么顺滑吗我头发”“真的,我可以摸摸吗”“可以啊”“真的好顺滑”“真有那么顺滑吗,那让我摸摸你的头发,有点糙。对耶,我头发真的很顺滑”,对话如上。就还挺常被问到的,挺常见的护发问题。留了长发之后吃饭时会吃到自己头发,这样的事也有。所以大家吃拉面和吃带汁的食物时不是会把头发扎起来嘛,现在我懂了,因为碍事嘛。弯腰的时候头发全散下来就会觉得很碍事。但有时觉得扎起来也麻烦,特意拨开头发吃看起来又像gay,反应过来看起来就像是(笑)留着胡子和长发的男大姐在吃饭(笑),这样的状况有过好几次。总之,想实现头发留到胸的伟业,然后头发已经,怎么说呢,后来就因工作之故想着再留长点会比较好,然后留着留着就觉得麻烦了,也没有找的剪发的时机。我原先也不是打算受欢迎才留的,就不知不觉任它长着。要想受欢迎的话果然还是短发好,会有一个“想受欢迎最多只能留到这里”的标准,我就远远超过了,所以我真的留了蛮长的。吹头发的时候最麻烦了真的,最麻烦就是吹干了。在酒店里有两次头发被绞进风扇里了,win~~地吹着,转啊转,“好痛!”,头发被缠进风扇里,有两次,而且两次都在大阪,大阪缠人呐。(原句:大阪で絡みましたね。这里双关)发生了上述说的事,一边觉得麻烦一边还是留着头发,就是这样。接下来请听《FUNKがしたんだどしても》
 
♪FUNKがしたんだどしても
 
 
接下来继续读信。今天是女儿节,然后刚刚也聊了女性的各种话题,头发的这样那样之类。募集了认为“生而为女甚幸至哉、这波不亏”的来信。
 
tanakyan桑的来信【我一直在女校读书,今年是第6年了,在除老师以外就没男性的闭塞的环境里,不知何时起就丧失了性别概念,连自己的女性身份都忘记了。】
 
——这个情况有点严重啊,我第一次感受女校的氛围就感受到性别概念模糊真的是在女校常有的现象。“那不是女生嘛?!诶?她做什么?”这样,有种震惊的感觉,我从男性的角度看是有点受到冲击。不过呢我感觉到,女生用化妆来修饰面容是挺好,化妆文化没渗透给男性,所以男性就只能用原貌来决胜负,会想是不是在街上走着的大部分女性都是戴着面具的呢,就觉得有点渗人。说句常被判断为冒犯女性的话,我喜欢素颜的女生。女性当然是会化妆的,我不太喜欢。也没什么,化妆不化妆都行的,化妆也无所谓,不过我只是想看到原本的样子,不是会想沉醉于对方本来的魅力嘛,懂我意思吗?就是,在对方化了妆的时候喜欢上了,看到卸妆后会意外发现眼睛没那么大之类的。我不是讨厌化妆,虽然不讨厌,但男生会觉得明明女生不化妆比较可爱,可爱多了。男生也会觉得别的发型比较好看,那样的话会比较受欢迎。虽说我从一开始就没想着要受欢迎而做什么,果然超越性别、性别界线变得模糊可能也不是坏事,如果单单作为人这样很好相处的话还是好的,但女人味完全消失也是有点伤感。或许有人会觉得这样也可爱这样也好,不过可能也就我这么想,真的。大家都说我是怪人,但我应该是喜欢别人的点和理由,这些过程偏女性化,男人会更单纯,因为这里是这样的有点在意蛮可爱的就喜欢上了,虽然大家都说这不是更简单嘛,但我喜欢人家的理由是比较粗略的。从结果上来说,我的答案是都已经喜欢上了就这样也蛮好、我喜欢就行。所以多少会有点,emmm能说清楚吗我,即使其他人认为不可爱,我有一次觉得挺可爱那就是可爱了。然后因为喜欢上了对方,她的手好看、字好看、皮肤很好这些优点,会渐渐更加喜欢。一部分一部分地渐渐喜欢,结果就更加喜欢她了。可能其他人会有点无法理解,我就会觉得他们还没察觉她的魅力,但自己就会觉得她真的很吸引人。我姐也说我在喜欢的点和理由上的感觉女性化。确实和周围的男人聊天,我是退一步喜欢的类型,怎么说呢,男人是前倾的类型,我和每个男性朋友比都不是前倾的类型,有几次想过我是不是结不了婚了。和男性朋友们聊恋爱的时候,会想原来如此、这样做恋爱就能进展一步啊,但我的身心都做不到。
 
接下来是minto桑【女生可以穿短裙和裤子,穿得中性也行女性化也行,范围很广;但男生穿得女性化就会引人侧目。明明不论男女都会有自己喜欢的衣服和喜欢的颜色,但总感觉男人就会有颜色、花纹和款式的限制,所以就觉得女生在这层面上是赚到了。】
 
——读着这封信的我今天就穿着裙子。今天录完广播之后就要把乐音TD一下(Truck Down:音乐用语。在录音中,边重放收录了多音轨的录音带,边掌控好节奏平衡,最后收录到2音轨的母带里的作业。能否做好TD对最终成品影响很大。解释来源コトバンク:レコーディングなどで、マルチ・トラックの録音テープに収録されたものを再生しながら、バランスよくミックスし、2トラックのマスター・テープにまとめることを言う。いわば、レコーディングの最後の仕上げで、この作業がうまくいくかいかないかで音楽の出来上がりも随分変わってくる。略してTDとも言う。),就是米兰的那个,今天穿了那位设计师的衣服就打算TD一下。想着有没有啥能穿的,啊、找到了。MA1(飞行夹克)材质的拉链裙,上下都是MA1材质,今天搭了一下。正好穿着这一身读了这封信,有这么巧的事吗。因为有拉链,当然了会看到腿毛所以我有穿打底裤。不过穿裙子真的麻烦,这里是拉链嘛(站起推椅子声)能拉上来到这里(两段拉拉链声)拉到下面。拉到下面对女生来说就麻烦了,就要小心不被看到内裤,果然女生不容易啊。这时就会出现为什么要穿裙子的疑问,明明穿裤子轻松得多,是因为要看起来更有女人味所以偶尔还是要穿下裙子吗。也有工作要求着装的情况吧,穿得有女人味一点比较好。我也好久没穿裙子了,那时几岁来着?第一次买了牛仔裙,下面穿了打底裤去了摄影现场,有人就说“哦、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我问“终于”是什么意思,他回答说刚桑穿裙子的这天终于到来了,原来是这么回事,我“终于”穿了裙子。那时也觉得没什么,反正穿了打底裤,被你看到我的三角corner也没关系,完全可以。我今天外面穿了三角图案的短袖薄黑T,Endlicheri的三角图案背心打底,所以在这层面上被看到三角corner也没所谓。穿裙子好累,要是整天都在在意裙子的话,用手稍稍遮一下什么的,真的累,整天想着会不会走光,特别是胸前,所以就觉得女人真不容易。当然得到的东西非常多,但女人很辛苦,要顾虑很多。所以女性能开始作为真正的女性生活就好了,思考着这样穿是不是会比较有女人味,这种“味”烂大街的话那也就仅仅是“味”而已。大家心中都有一个理想的自己,会有想像那人一样的想法,与其想和谁谁一样不如用自身能力塑造自己,我是这样想的。下面请听我怀着男女相爱人与人相爱都很美妙的想法写的这首《Funky舌鼓》。
 
♪Funky舌鼓
 
 
堂本刚和FMB,大家觉得今晚的放送怎么样呢?今晚募集了觉得生而为女赚到了的邮件。最后一封信【刚君,晚上红酒(晚上好的尾音和红酒的头音同音)】这挺有意思,来自皮了一下的yotto桑【戴着耳机听着刚君治愈的声音的星期六晚对我来说是最幸福的时光,平时都是凌晨1点才睡的我,只有在星期六沉浸在刚君的声音余韵中我才想早点睡。话说回来,我对刚君感冒的时候煲的葱汤很感兴趣,请一定给我个食谱。】
 
——这样的信收到好几封,其实很简单的。先把水烧开,然后把葱唰唰唰唰唰斜着切成自己喜欢的大小,想切多点也行,放满一锅也行,总之放很多,然后家里有的话就大蒜、生姜切片也扔进去,接着放上盐和胡椒调味就行了,超级无敌简单的汤。如果想要更有味,可以加酱油也可以加白酱油,毕竟白酱油无敌。放一点点白酱油什么都能变好吃,不过重点还是葱蒜姜,效果意外好。虽然也可以去医院拿药、开处方,感冒冒头或者身边人流感刚好的时候、儿子的学校流感肆虐的时候、AB型如我就瑟瑟发抖,因为我抵抗力很弱,不知道感冒什么时候会来,一直担心,晚上喝碗葱汤就很大几率不会感冒。要是摄影现场有蛮多人感冒的话,我自己提前喝点葱汤基本就没问题。现在耳朵也在进行各种治疗,开了中药,里面有蚕蛹蜂蛹,都是利于血液循环的,大大小小加起来一共有7种,放在一只杯里,盛上满满一勺,搅拌均匀喝掉,真的超难喝,难喝到令人震惊,我就是在喝这些的。感冒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着出了这么多汗要换衣服,独居的人就有这样的经验,懂我的心情。“做好了哦”“谢谢”,然后吃东西。“啊都出汗了,换不换衣服”“啊、好啊”,要是能这样的话感冒也能快点好吧。我什么都是自己做,自己一个人回家、煮汤、喝药,感冒的时候换洗衣物也会变多,又要自己洗自己晾自己叠,搞什么嘛!那什么,最近看多了搞笑DVD,说话方式都变成搞笑艺人了,一直在看,这样不行。什么都是自己做,观赏植物也都换了,我放了很多观赏植物在家里,这个时候很容易干,水分马上消失。养这个好难的,水浇太多也会枯死,前阵子就一口气浇了太多水。今天也放了一盆在向阳处,让它好好享受日光浴,全都是我做。在《小鸡俱乐部》上的连载,大家都说结婚好、决定了就结,哪能啊,你们说啥呢。人家说“结婚,很好的哦”,我就回答“今天辛苦啦~”,“诶这就回去了?”(笑)就这样老是被催婚。前阵子也是,收到了母子手帐,“不嫌弃的话请收下”“谢谢~”这样收下了。那时可以记录到20岁的母子手帐,“这个很好的噢”,收到了超多,怎么办。又有人给我我就想着还早着呢收下了,给朋友吧!现在家里有好多。
 
好的就是这样,今晚听着《まだ見ぬ最愛》和大家告别。堂本刚和FMB,我是堂本刚,大家再见~晚安啦~
 
♪まだ見ぬ最愛

评论(1)

热度(11)